当前位置:首页 >>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

世界最大锻造生产线投产苏南重工完成“三连跳”

  11月17日,世界上最大规格,也是惟一一条钢铁锻造生产线在常熟投入使用。苏南重工的14000t的锻造生产线,是目前世界上宽度最宽、最快速的锻造生产线。它的油压机高度为9.5m,宽度为8.74 m,可以锻造直径8.5 m的特种装备,可直接在压机里面锻造出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格的钢铁锻件,而无需进行体外加工。这条创造了“世界第一”的生产线,仅加热设备底座的面积,就足有一个篮球场子大小。
  依托这条生产线,江苏苏南特种装备集团也正式揭牌成立,他们将致力于生产用于船用曲轴,火电锻件,化工容器、风电主轴等领域的高精尖特种装备。苏南重工用9年时间,完成了从传统钢到特种钢,再到特种装备制造的转型升级“三连跳”。该生产线的投产标志着(企业)从原来的炼钢,已经向装备制造成功地转型,为我们国家今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。